close

 

IMG_3937.JPG

家中的第一個孩子出生時 都會在他們重要的發展階段舉辦一些活動或是儀式來見證這個里程碑

第一個月是彌月 還有剃胎毛及做胎毛筆

那時候剛好是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 剛好有送彌月蛋糕

就請了一群要好的親戚來幫小薔微祝壽 噗:p

但是剃胎毛一來是大家覺得小薔薇的頭髮烏黑亮麗 要繼續留

二來是我知道坊間剃胎毛及做胎毛筆的包套價格貴的嚇人

毛筆對我來說豈止無感,更讓我有點厭惡(我小時候最討厭上書法課了…)

所以我也沒打算做它

不過在小薔微2個月時我忽然發現有做胎毛化妝筆 咦?對我來說很實用嘛 噗:p

可以做成各種化妝刷具(腮紅刷、眼影刷、粉底液刷)端視可以剃多少胎毛決定

小薔薇毛髮那麼多 可以做一整套啦~

有圖有真相 剛出生就是個毛怪 噗:P

IMG_3259.JPG  

不過價格也是貴的驚人

而且朋友聽到我竟然要拿來自己當刷具用都驚訝不已 (不是應該拿來當她的嫁妝嗎?)

好吧~被眾人如此說後 老娘也就沒什麼興趣做了 (我是真的缺粉底液刷嘛"<)

接下來 就到四月了 這是傳統上說的「收涎」

把12個收涎餅掛一圈在baby脖子上 每個大人拿一片從他嘴角擦過去 說句「收口水,快快長大」之類的吉祥話

然後大人再把餅乾吃掉 小baby乾瞪眼的殘忍活動XDD

原本也在考慮要不要玩 覺得如果只有我跟老公 其實也滿無聊的

後來剛好妹妹回來台灣 要幫她接風 又邀了阿姨 好吧 這好像滿多的 應該可以玩一下

收涎餅乾是什麼?

其實只要可以用穿線的造型都可以 方便一點就買小甜甜圈穿線 只是會掉糖粉有點麻煩

網絡上有許多在做收涎餅的店家 全都是手工餅乾 有各式各樣可愛的造型 甚至可以客制化

最有名的就是JINNY'S 一塊餅掉大約50-70 做12片 要600以上 運費自付

想說真是不便宜 又不是baby吃 只是為了拍照可愛 大人每人也吃一片 實在是太傷本了

又開始亂找 實在是太多店家了 而且當時離收涎日只剩一星期

我擔心來不及收到貨 剛好看到在mallDJ居然也有賣收涎餅

我知道mallDJ出貨速度都很快 而且價格合理 造型也很Q 不過只分男寶女寶兩款

不像其他家是可以每塊餅乾自己選造型 也沒有客制化寫生日寫名字的服務

但對我來說這無所謂 所以我就火速訂了一盒 2天就到貨了

每個都是單份包裝 食用期限有2週

IMG_4029.JPG

有附上紅線 串起來就是這樣 但真是相當重…

IMG_4149.JPG

一個6公斤不到的嬰兒掛上去真是折磨 難怪小薔薇非常不賞臉(看下去就知道)

IMG_4032.JPG

掛下去之後大家就開始瘋狂拍照

IMG_4052.JPG   

IMG_4058.JPG  

其實她已經快要爆走了:PP

  IMG_4072.JPG 

 就在阿姨幫她收涎 還要定格拍照 小薔薇終於不爽了!!!!! 你們夠了沒!!!!!!我不要玩!!!!!

IMG_4091.JPG

好了好了!不玩就不玩~睡覺睡覺~~ 哼

收涎 GAME OVER…

味道好不好呢?

我在寫這篇文章才熊熊發現 咦?我居然沒吃到半塊?!

因為太多塊了 我就拿去分辦公室的同事 結果忘了自己還沒品嘗到"<

不過 據我的甜點達人同事表示 她一直以為這上面都是糖霜 應該會很甜 但其實不會 而且還滿好吃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全站熱搜

    薔薇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