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按照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最底層卻也最優勢的生理需求一定要先滿足,才有可能進階去找尋安全感、自尊、成就、自我實現等等,生理需求不外乎吃喝拉撒睡,寶寶們就是完全用生理需求在過日子的傢伙(真好命耶:p),只要主要照顧者把這部分打點好,寶寶不快樂也難(簡單吧?!咦?)

IMG_4284.JPG    

寶寶每天都要吃東西,當然有進口就有出口,他的排尿排便就很重要,常是我們觀察小孩健不健康的依據。寶寶至少每天要有4-6片很重的尿布,不然就是奶喝太少,排尿量不夠;至於排便,母奶寶寶一日多便、多日一便都沒關係,只要大出來的不是一顆一顆那是便祕,或是很稀很稀那是拉肚子,其他都可以接受。

小薔薇雖然喝奶不多,但按照剛講的,一天的確有4-6片很重的尿布,大便也很好,通常是1~3天一次(非常好!沒有遺傳到她娘,哈XD),而且活動力大的驚人,每次想說:讓你多動動,你就會多吃些,可是吃的好像也沒特別多>"<,我們都笑稱她喝空氣也會飽,哈哈。

因為每天都要處理她的排洩物,全世界最惡心的東西每天我都要碰它個七八次,當然要想辦法讓這件事變得不那麼討厭囉!

真的覺得身為現代的父母比以前我們父母的那個時代來得輕鬆幸福很多,有很多育兒用品其實你沒有它,也是可以育兒,但有了它,育兒就變得不那麼辛苦、麻煩。

我想分享的這些東西基本上都是屬於可有可無型,但你也知道,我是個全職媽媽,要讓我放下全職工作我已經覺得夠委屈了(噗~),如果帶起小孩來又沒有硬體軟體的支援,我真的會很想提前結束育嬰假,上班對我來說似乎比較快樂些~還好我有個樂於買東西、樂於忽視我買東西的老公(噗~)

他的名言是:「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所以我們買了滿多非必需的必需品(咦?至少對我來說,如果我現在沒有這些東西,真的會crazy!!!)連管理員及來打掃的阿姨都說:「你們不過生一個小孩,怎麼買這麼多?!」害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所以,今天我要來分享寶寶的尿尿好物,這三樣是我買完之後如果有朋友問,我會說:「經濟允話的話,是可以買的東西喔!」

一、尿布台

其實很多人就直接放在床上換尿布,但我覺得媽媽之所以腰酸背痛,就是要常常彎腰,換尿布就是其中之一,站著換尿布會比較舒服些,尿布台是買ikea的,很便宜也好用。下面還可以放尿布、棉花棒、脹氣膏,還有囤一些貨:PP

IMG_4399.JPG

而且我們還一次買了2個,一個放在嬰兒房他的床旁邊,這樣醒來就在這換尿布,一個放在主臥房,是因為她在主臥的浴室洗澡,洗完後出來就可以在上面穿衣服,或是大便後沖完屁屁抱出來也在這換尿布。

買的時候,是老公堅持要買2個,還被我數落了一番:有必要嗎?嬰兒房跟主臥不過就在走廊的兩邊,又不是要騎馬過去=.=,不過事實證明「老公是對的」,尤其是在冬天,小薔薇洗澡前會先把主臥跟廁所的暖器都打開,等他一洗完包起浴巾出來後,主臥也是暖呼呼的,就在這吹頭穿衣不擔心會感冒,二來洗完屁屁也是立馬在這穿尿布,一切都很便利。

但是他會翻身後就千萬不能離開,摔下來就GG了…

這是放在主臥的,下面還放了濕紙巾洗屁屁用,口水巾洗澡用,我的防溢乳墊也放這,洗完澡出來就拿得到。

IMG_4406.JPG

上面的這個保潔軟墊也是IKEA的,有藍色跟紅色。

IMG_4400.JPG

不過保潔墊還是要洗,每天要洗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能少一個是少一個,所以我又在上面舖了產褥墊,會定期更換,有時候在換尿布的空檔還真的撒了一拋,真是好險喔!

後來想想,如果沒放產褥墊那我就要洗保潔墊,那如果沒有尿布台,我就要洗床單了,天哪~還是有的好

IMG_4401.JPG   

二、尿布處理器

還沒生小薔薇時,就知道每天要換的尿布很驚人,當時就想說剛好家裡有一個大垃圾筒沒在用剛好可以專門放臭尿布,會買尿布處理器實在是誤打誤撞,是在月子期間因為有太多禮卷要消化,當時根本沒有念頭買衣買包買鞋,所以就逛婦嬰那層時,買了這個東西,想說是禮卷換的嘛,不好用就算了,沒想到真是個寶:PPP

我們買COMBI的,它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垃圾筒沒兩樣。

IMG_4402.JPG

打開後裡面長這樣,把尿布丟進去後,用手轉黃色的突起物一兩圈,尿布就會被壓縮的很小被鎖在裡面。

IMG_4403.JPG 

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尿布放在裡面後,即便把這個蓋子打開,也幾乎聞不到臭味,就可以放在尿布台旁邊。因為我們不是天天倒垃圾的人,而且一般的垃圾桶如果把尿布丟進去,一定會有3秒鐘會聞到臭味,如果是大便的那更恐佈了,有尿布處理哭我們就可以把它放在嬰兒房,也不用擔心小薔薇在這會吸著臭味入睡 :))

IMG_4405.JPG

第二個好處就是放進去後,它會把尿布壓縮的很小,這樣要裝到滿的話,以我家每天換7、8片來說,平均一周才需要整桶打開,把它丟到垃圾車。

IMG_4409.JPG

這台本尊不貴,不過貴的是裡面的耗材,就是尿布袋,通常一捲大概一個月用完,所以我們直接上網訂了1箱,慢慢用。

IMG_4408[1].JPG   

三、libero麗貝樂尿布

最後是尿布,用的真的很兇,因為擔心會有尿布診,所以換的算是勤,白天2-3小時換一次,用的是幫寶適跟大王的,目前屁屁都還不錯。

不過即便已經用了人人口中的高檔貨,還是不抵夜晚10小時以上的睡眠,大約7個鐘頭這兩款就陣亡了,換尿布時就發現:咦?為什麼小薔薇的褲子有點濕濕的?畢竟是紙尿褲,裡面尿裝太多就會滲水出來嘛,夜晚的時候,是長睡時間,通常小薔薇不哭不哀我不會為了換尿布而驚動她(說實話,她似乎也不會因為尿布濕而哭,有時候滿屁股大便,還可以繼續玩=.=),但這樣就是一屁股濕濕的撐到早上才換,應該很不舒服也容易紅屁屁,所以我就找到libero麗貝樂尿布,應該是尿布界的貴婦品牌了吧。

貴的合理也貴的心服口服,讓人回購率100%,睡12小時摸外層是乾的,摸屁屁也是乾的,代表他的吸水力真的很強,不過因為它一片要15塊,我只有晚上睡覺才用啦!它最大的缺點是沒有尿液顯示線,只能用手甸甸看有多重,不過一整個晚上一定尿很多,就算沒有,也該換了,所以對我來說,這不會造成太大困擾。

IMG_4407.JPG  

這三樣尿尿好物,沒有還真的沒關係,只要勤勞一點,一勤天下無難事嘛!不過,本人就是個懶人媽媽,但也是個負責媽媽,噗~只好多花點錢來照顧小薔薇的屁屁,也照顧為娘我的身體和心情啦!

arrow
arrow

    薔薇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