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麻咪部落格重新開張!!!噗噗噗~實在是我前陣子沈迷韓劇到了無可自拔的地步,一把小孩放上床,立馬就打開IPAD追劇,從星星到急診男女又到聽見你的聲音,現在我要來追陽光滿溢,哇哈哈哈~在我追之前,我一定要先履行承諾,答應阿姨的事就要來完成J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很不愛做家事=.=但又不是那麼不愛乾淨,以前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把家當旅館,就這麼過了幾年,但現在每天都在家,小薔薇也在家、ocean更不用說,毛毛亂天飛,我漸漸無法忍受家裡的凌亂,但又不想自己累死自己,就想請一個人來幫忙打掃,讓環境舒服點,自己輕鬆點。

 

徐太太是我們家請的家事服務員,也算是居家打掃啦。當初會知道她,是因為我在懷孕期搬家,為了要把舊家整理好還給屋主,當時又無法做粗活,老公要上班,所以經由我老娘朋友輾轉介紹了徐太太給我們,徐太是自已接CASE,所以價格上會比清潔公司來的便宜,但請這種人最擔心的就是他的「誠信」,一來她是算時薪,我怎麼知道她會不會為了多賺點故意做慢點?二來,她在家裡會不會手腳不乾淨?

 

請她時,我們是有所顧慮的,所以先把舊家幾乎搬完,剩下一些不貴重的東西就放在一個小房間,跟她說不用掃那個房間。

 

至於做事效率,她在電話中也很直白的跟我說:「請你信任我。」既然如此,我也不去監督了,因為那時要把整個房子徹頭徹尾打掃,她評估一下,說大約要2個整天,我甚至直接把錀匙給她,直到最後結案才去檢查。

 

徐太會讓我住來新家繼續請的原因,就是看到她把我的舊家打掃到啵亮,連廁所因為給OCEAN使用會有的尿漬跟狗味都被她刷乾淨,還有所有窗檯、水槽、細縫都注意到,我都覺得還給屋主好驕傲喔XD我們真是好房客,完全不用再打掃了J

 

生下小薔薇後,發現自己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永遠都要把握零碎的時間做事,常常是放她上床後,原本想坐下來休息一下,但想想:不行!還是先洗衣服、擦地板、掃廁所,這些基本的做完,扒個兩口飯,她就醒來要喝奶了,老娘都還沒休息到!!!!(OS:所以,全職媽是真的頗忙的…不要再羨慕我們不用上班囉:P)搞的我自己很煩躁,好想要躺著滑手機上網買東西看韓劇還有康熙來了喔~可是,為了要給她好的居家環境,我還是要做啊!有時一人一狗一起拉屎我真的是要哭了L

 

因此,跟老公討論後,決定請徐太2星期來打掃一次,每次半天,這半天我一定會請她幫忙刷洗2間浴室,吸地板、擦地板,還有整理後陽台,至於有些單次性的事情,我有時也會請她幫忙,例如:洗地毯、清潔電扇等。

 

她是連流理檯、瓦斯盧都會認真清潔的人,有時還幫我洗了昨天的碗…洗碗精沒了,會自己去櫃子找來裝、垃圾袋從後陽台拿、水槽的濾網也會幫我換。

IMG_5305.JPG

 

 

木頭地板我都請她用抹布擦,她連床下、椅下都會照顧到。

IMG_5312.JPG

 

這間是ocean專屬廁所,很難想像狗狗的廁所可以被她刷得啵亮,看到徐太都敢自己踩在那個地墊上,代表她有信心自己真的刷的很乾淨,這也是我最不愛做的一項家事>"<

IMG_5320.JPG  

 

徐太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交代她的事情,她下次來她就不會忘記,會主動去做,還有,她也會告訴我許多做家事的小常識。哈哈~

 

我現在非常的信任她,有時我會讓她留在家,帶小薔薇跟ocean出去買早餐遛遛。

 

會想推薦她,除了做事認真踏實,價格合理外,也是覺得徐太雖然過的辛苦,可是還是很努力做事,非常勤簡,尤其在聽了她的家境之後,跟老公有三個大孩子,最小都已經20歲,5個人卻是住在只有2間房,一間還是閣樓的地方,兒子女兒又常常出包被詐騙要她還錢之類的,可是身上還是充滿正向能量,繼續腳踏實地的工作,我就覺得好感動。

 

最後,徐太打掃的價格,跟清潔公司相較算是相當平價,只是她只有一個人,所以時間會比較久,不方便直接公佈她的手機,有需要的話mail:lightmeal0521@gmail.com囉!(這邊的留言我比較少看,email會比較常收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打掃 家事服務
    全站熱搜

    薔薇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