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小孩之後記性真的變得很差,明明小薔薇才5個月啊!可是現在要回想5個月前的待產包總覺得要耗盡很多腦汁,應該是跟小孩互動使用的腦容量真的很少少少少少,大部分的事情都是routine的在進行,所以我腦中的突觸秉持著用盡廢退的原理縮減了不少吧=.=

我的待產包,說是「包」,不!是「箱」,我是帶著滿滿的25吋行李箱待產,又多帶了一個27吋的行李箱回來,其中還不包括塞不進行的泡腳機、月亮枕、朋友送的禮物…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時候感覺好像是從國外渡假回來=.=

我生產的地方和月子中心是在同一棟的3樓和4樓,所以我帶去的東西原則上就是直接用到坐月子時。有些東西是先買好先帶去(就是最早的那一箱待產包),有些是我買好,後來住進月子中心才帶去,有些是沒買,等住進去月子心中後,再請老公買(或是上網買直接送到月子中心:p),我就用基本款和進階款來做分享囉。

一、基本款(通常都會用到的東東)

(在整理待產包前,可事先詢問待產的醫院及月子中心會提供哪些東西,哪些需要自備)

證件類:身份證、健保卡、媽媽手冊,這些都放在同一個夾鍊袋

衣物類:哺乳睡衣一套(月子中心都會提供,我帶的這件是我見客時用:p)、家居外套、襪子(空調不冷完全沒穿到)、拖鞋、免洗內褲(看住幾天帶幾件)、哺乳內衣2件、外出服外出鞋各一套(出月子中心時穿)

髮妝保養類:原則上就是帶平常出去過夜時的旅行組、乾洗髮、梳子、髮圈(當你沒洗頭時你就發現全部往後紮眼不見為淨最好啦 )、吹風機(自然產後吹會陰部超好用)

生活用品類:毛巾、抽取式衛生紙1包(月子中心有提供)、環保筷湯匙、保溫隨行杯、夜用衛生棉(我原本只帶一包,但換得勤根本不夠用,又再買了4包)、日用衛生棉、護墊、剪刀或水果刀(月子中心提供的湯品用真空袋裝時就很需要)、濕紙巾

產婦專用類:防溢乳墊、集乳袋、羊脂膏、束腹帶

3c用品:手機充電器

二、進階款(可帶可不帶,或是等入住月子中心後需要,再請家人帶來)

媽媽用:浴巾、水果刀(一定會有人送你水果的!真的!)、家用水瓶(清洗傷口要用開水、哺乳也要常喝開水,月子中心提供的保溫壺我覺得太小,若不想很頻繁的進出茶水間的話可以帶)、黑麥汁(我一天一瓶)、筆記型電腦、抹布、菜瓜布、平常吃的營養品

寶寶用:奶瓶奶嘴3組(月子中心一定也有,雖然會消毒,但我覺得所有的嬰兒都一起公用,不太衛生,就提供我們自備的)、包巾、紗布衣一件(出月子時穿)

最後,BABY要怎麼回家呢?我們是出月子中心時BABY就坐車回家了,沒有汽座軟趴趴的上車我們也會害怕,所以汽座也是事先買好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薔薇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